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灯下尘,深夜雨

又在下雨了,似乎这几个月雨下的很频繁。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常下雨的原因,每次晚上睡觉也没有觉得特别的热

每次下雨的时候我都会习惯性的把窗户打开

下雨应该关窗户才对,可是我喜欢开窗户,除非雨会飘进屋子里

每次敲字,写字,画画,看书……姿势也永远不安分

不是在椅子上盘着腿,就是把腿放在椅子上,膝盖抵着桌子

所以膝盖处总是会有一道桌角的痕迹

好像只有这样的姿势才可以放心的做想做的事情,也觉得很放松


周末难得出去见了人,尽管这个人在此之前只跟她见过一次面

但是她经常会邀请我,我每次都拒绝,如果这次再拒绝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有多久没有更另一个人一起过周末了

一个月还是两个月,总觉得已经是很久远以前的事情

可是回想起来又觉得记忆犹新,哪怕一个细枝末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台灯照射的光线下,细微的灰尘在浮动

它们轻轻的没有方向的在空气里飘动,我看的有点走神

灰尘知道自己本身是存在的吗?它们会有自己的感知吗?

它们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啊,会像人类这样复杂吗?

谁知道呢,谁在意呢


晚上出去一个人看电影,几年前就看过一些消息和图片了

虽然是动画片但是国内难得有适合成年人看得类型上线

想着不管怎么样还是支持下,排片量这么少,今天不看说不定明天就下线了

整个厅里几乎是跟我年纪相反的人,没有看到小孩子当时内心是喜悦的

为什么电影院不按年龄段设置呢,这太不人性

看电影的中途莫名其妙想到1号

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雨而我没有带伞,毫无防备,淋了满身的雨

他的身影总是会突然闯进脑海中

工作的时候,坐地铁的时候,等红绿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与人说话的时候

甚至是打哈欠伸懒腰,喝口水求垃圾的间隙……

于是这场电影我错过了最精彩的剧情

回过神来,大护法已经救下了太子,电影临近结束

没关系的

等我喝完了冰箱里所有的酒,这种情况应该就会少些了吧,应该……


明天又要上班了呢

周末永远短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