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今天是花花离职后第一次见他,隔了一个多月
彼时我坐在观众席上,看见他在讲台前与人说话
情不自禁的喊了他,隔得太远他没听到
然后他走向观众席,挥手简单打了招呼
过了一会又坐到我们旁边随意聊了几句
他没有坐到靠近我的这边
他跟别人说话的时候我只是时不时的看了他一下
说不清楚为什么不敢与他对视

后来在听演讲的时候,我几乎是一直斜着眼睛往他的方向看。他坐在讲台左边的角落。我在观众席的中间,看着他与现在团队里面的人说话,看着他笑,看着他玩手机……
我觉得这次见到他,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我明显感觉到我与他之间相隔着的距离和差异
我不敢再靠近他

"你不能再靠近了,再往前已经不是你能碰触领地了"
你就只能到这,遥望他的身影

结束的时候犹豫要不要当面说再见,后来还是直接走掉,微信上发了消息,礼貌而疏离的对话。曾经那么亲密的两个人,最后也只能是这样。我不知道我的态度是应该像没有在一起前那样,还是应该更冷淡一点,我很矛盾。我知道这是因为我还爱他。

回家的路上心里都很堵,难过异常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眼泪就掉了下来
然后哭的越来越大声
我不知道哭有什么意义
我只知道我非常非常的难过
难过我已经没法与他并肩,难过我与他之间现有的差距,难过我追不上他的脚步,难过他的世界我再也无法参与,我无法接受自己已经从他的世界里消失这件事……

真的好难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