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春节回家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不过也只来公司一上午

昨晚失眠到凌晨4点

现在头痛欲裂

东西还都没有收拾好,也不知道要带什么回家

有点担心我的猫,也同时担心我的房间

毕竟让它要自己单独待7天

估计房间会被它弄的天翻地覆


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是公司阴冷的感觉倒是一点也没有减少

临近放假来上班的同事也不多了,都懒懒的无心工作


去年的春节前大家都还没有离职

我们聚在我现在坐的第二个房间玩QQ游戏

我因为不用回家觉得格外轻松,同时也在苦恼着一个人的春节该怎么过

那个时候只要能见到他已经感觉很开心,未曾有过逾越的想法

假期里频繁收到他发来的消息,我们经常聊到深夜,还有时不时打来的电话

心中一阵窃喜,却也没有多想,以为他只是出于对下属的关心

在此期间我做了一个与他相拥而眠的梦,醒来有点不敢相信劝诫自己赶紧忘掉,但是梦中他温热的体温却真实的不像话

再后来,他说我要来偶遇你

我坐在咖啡馆里心脏迅速跳了几下,没有往深处想

猜测也许只是过来聊会天然后各自回家

所以心情很平静,只是头顶蓝色的灯光打在我脸上有些微微发烫

手机里他的消息每次弹出来都让我忍不住的开始抖腿

然后时不时仰头呼吸

终于,他来了

他坐到我面前,笑着,眼里闪着灼热的光,那光在他看向我的那一瞬间灼伤了我,于是我本能的往后缩了一点

至今我没有告诉过他,那个时候当我看到他的眼神的那一刻,我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他今晚和以往不一样,至于为什么会不一样我不清楚,那种感觉在我们后面的对话里消失了。

直到我们走完台阶到路面,他说:“把手给我”

我愣了一下手却没有犹豫的伸向他

而他,握住了我的手。我们手指交缠在一起,能清晰地感受到他手里的温度还有指关节的触感,而我是僵硬的,石化的,脑短路的状态,结结巴巴的说话也不知道说了什么,也不记得他说了什么。但是身体很诚实的没有任何的抗拒。

大概我此生都没有办法忘记当晚的情景

再后来我们在一起了,与他相处的每一分钟我都很开心,也很珍惜

因为我很清楚这这样的时刻并不是随时都有,也随时都可能会终结

我不能随意的在微信上找他,也不能随便给他打电话,更不能随时随地与他在一起

躺在他身边的时候,他的体温跟梦里一样温暖,我喜欢把整个身体都贴在他怀里,听他讲话,讲他对世界的看法,他的过往,他对大家的关怀

我总是不说话,默默的听着,因为害怕。

害怕自己会说太多的期许,害怕自己会忍不住向他索求一些奢侈的心愿,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要把他占为己有

所以一直在控制,克制

克制自己对他说将来,克制住自己想他一直在身边的贪念,克制住自己对他过分浓烈的感情

所以他每一次离开,我从未说过挽留的话,只是在他来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多叫几次他的名字,我怕我表现太多的不舍会让他有压力,怕他因此对我说再见。

庆幸的是,对他说过很多次喜欢

遗憾的是,没有正式的说过爱

我是想在一个正式的,有意义的时间里跟他说“我爱你”

在我觉得自己准备好的时候

一位对他很重要的家人离世了,我明白而后很长时间我不能与他相处

更不适合去表达心里的想法,也不可能去陪伴他

所以我只能等

等他没那么消沉和难过以后,等他可以跟外人接触的时候

那段时间,我不敢与他有身体的碰触,甚至是多看几眼都不敢

因为非常害怕他会说“我不能在这种时候跟外人在一起,做这种违背道德的事情”我很怕,所以乖乖的退后,等他再来向我伸出手

在那段等待的时间里,我隐隐觉得不安,有不好的预感,可我不愿意相信,想继续装傻,装做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可该来的还是来了

来的迅速直接没有余地

甚至我们连一场正式的告别都没有

只是在微信上结束了一切

当时他有让我出来谈一下,只不过那个时候情绪在心里,就任性的拒绝了

我以为至少在后面的某一天他会再找我正式的说清楚

但就真的没有后续了

唯一一次跟他任性,唯一一次拒绝他,变成了堵在我心里的一块石头

如果当时我答应了出去跟他聊,是不是就会…有什么不一样

如果后来我有主动找他聊,是不是也会有什么不一样

可我,永远像是鸵鸟只知道把头埋进沙子里

只知道等待不懂得主动害怕向前走一步

可是,在与他的这段关系里

我应该去主动,去争取吗?我不知道,到现在也不知道


其实,也曾经准备与他聊,可是他的一句“没必要这样的”让我彻底的心灰意冷和退缩。他用他的理智和疏离告诉我,他已经把这段故事翻篇了,而我再挣扎,就真的很可笑了


所以,默默练习了很多遍的“我爱你”终究是没有机会说出来

以后也不可能说出来

毕竟他现在在新的环境很开心,以他的性格对以后的人生应该也有了自己的规划,而他以后的人生也都与我无关,确切来说早就与我无关了,在他与我说停止的那一瞬间之后,我们之间就隔着一条巨大的长河。之前短暂的亲密也只是一场幻觉,是他不小心偏离了轨道。


他可能并不想再见到我,那次聚餐难得的见面也不曾看向我一眼,

还坐在了距离我很远的位置上

那天是我生日,不知道他是否记得,我内心有期待过他记得

渴望过他能给一句祝福,结果自然是落空,也在我的意料之内

就算他记得,他也不会说的。如果他说了,那就不是他了…


以后,见面的机会几乎为零了吧

我至今放不下他,也不肯放过自己

我能做的只是看着时间慢慢的流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