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下雨了

外面细雨飘摇

雨水落在不同物体上发出的声音

感觉很奇妙似一曲天然而成的歌谣

喃喃低语,浅浅微笑


晚上跟少年1号通话的时候说自己其实挺喜欢下雨的

在不出门的情况下

虽然执一柄长伞于雨中漫步意境甚好

可惜这里没有幽长幽长的雨巷

而我也不是丁香般的姑娘


总觉得下雨天很适合睡觉,因为外面不会有人吵吵闹闹

刚好昨晚又睡得很晚

应该很快就能睡着

今天的床很整齐呢

也早早的点了香薰蜡烛

可能还是会做梦,不好的梦

但是没关系,我已经习惯做梦了

如果,

如果少年1号也在身边

那大概就是人们说的 完美


上周六跟少年1号出去玩

天气晴朗,人很少,一切都很好

看到了脸型完美的浣熊先生,卧在我们头顶遮挡物上的白孔雀傲娇又美丽

少年1号说用浣熊当他的形象似乎会更好


清风拂面,阳光微醺,我躺在少年1号的腿上,一切美好的不像人间

而座椅的长度把我唤醒回到现实,因为不够长所以我的脚无处安放

没有办法心无旁骛的享受岁月静好


走过一条始终无人的路,以万里无云的天还有郁郁葱葱的林木为背景

拍了两张十指相扣的照片


起了雾的玻璃栈道跟平日的路并无区别

桥上挂了很多同心锁

我扬言要把这些锁都拆掉

一棵树上绑着许多许愿符,有人用日语写了一段话

只能看懂几个汉字,但是我很确定那句话一定是《你的名字》里面

三叶说喊出的那句话“来世一定要变成一个东京的帅哥”


傍晚的咖啡馆,有生以来第一次双人合照

尽管我头发油腻,素面朝天,好在少年1号是个白胖子

我也可以安心的回归天性,不那么的故作美艳姿态

但是他的眼睛比我大好多,这让我很无奈,明明同是眼镜一族


第一次来晚上的海边,细软的沙子让人有些走不动路

好久未看到海,看到晚上白花花的海浪,听到海水翻动的声音

有种莫名的惶恐,索性少年1号在身边,我可以紧紧抱住他

从沙滩里面走出来,少年1号帮我脱鞋抖沙子的模样,让我想起我爸


景区的两张门票现在在手边

发票号码上后两位分别是“97”“98”

这样相邻又相连的数字让人心生欢喜,我与他如此相近


当天的步数超1万逼近两万,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

要说这几日最切身的感受,那便是我的双腿酸痛到不行

好多年没有这样走路,肌肉对运动早已陌生


有点凉起身关窗

看到对面楼的窗户里,一个穿着衬衫的男生在认真的翻动着锅铲

辣椒炒蛋的香气源源不断的飘来

明明晚饭吃的很饱,但是此刻却觉得很饿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

不知道少年1号此刻在做什么

想他











2017-02-21 /  标签 : 少年1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