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下雨了

晚上突然下起了小雨

天气预报说明天有大风且降温

回到家的这两天,有时候会不太适应像此刻这样的寂静

虽然有雨,却更加显得空气安静


“听雨入眠”

不记得是谁曾经跟我这样说过

这样温柔的春雨,确实适合入梦

以前失眠的时候还特意下载过各种雨落的声音听着

尽管作用并没有多明显,不过心境倒是会略微的平和些

所以其实自己对“雨”多少会有些特殊的感情


近来失眠不像从前那样频繁

也极少再半夜醒过来吃东西

会想那段三更半夜起来煮东西吃的时间,真的很像一个精神病人

只要能吃的都会往嘴里面塞,吃完之后又会很痛苦,跑去卫生间去吐

好像当时也并没有刻意的去想自己怎么会这样,也没有想过要去看医生

只是在某天难得能一觉睡到醒之后,就没有再半夜起来吃东西了

找不到任何的科学依据,也没有什么前因后果

只是至今,仍旧会频繁的做不好的梦


其实每次想到要回家,都很矛盾的

想回家,又害怕回家。回到家又想赶紧离开

在家里面每天说的话少之又少

我妈跟我说,很多亲戚觉得我很高傲,见到人除了打招呼基本不会跟人热络

这些话她已经说了好多年了,以前还会解释会争论,会觉得委屈

因为我只是不想说话,并不是所谓的高傲,我有什么可高傲的呢

后来我爸也经常说我,人情世故总是要懂的,又不是小孩子了


有人说我,“天真又成熟”

我还记得那个场景,嘈杂的大排档里,一群人喝酒聊天

我喝的脸颊发烫,手撑着头发呆,他递过来一杯水

没有缘由的就说了一句话“为什么你可以又天真然后又成熟呢?”

我没有反应过来,只能茫然的看着他。然后他就笑了笑,继续跟别人聊天

直到现在我还是想不通,一个不是那么熟的人是怎么得出这样的结论的

后来慢慢的经历了一些事情,发现自己在某些事情上的确想的过于简单

我总以为别人说一句话做一件事情就只是表面上的意思

但其实不是,可我却学不会去揣摩更深层的东西


这种下雨又安静的环境,确实特别容易去想念一个人

少年1号应该去睡了吧

想聊天又不能聊太久,想打电话却不能

如果……

可惜没如果


还是早些睡吧




















2017-03-13 /  标签 : 永无乡 1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