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你好,陌生人

人们总是抱怨无人理解自己,也总是在苦苦追求着所谓的“知己”

其实自己对自己的了解程度究竟有多少自己也不清楚吧,最起码我是

这样的。被人眼中的自己总是多多少少的带些假象,因为人不可能把

自己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个陌生人,生活在遥

远的星球里,从过去到现在。

幸福。快乐。痛苦。孤独……这些年少时可以被一再使用的词语。

所描述的当下状态,在那一刻必定以为是再合适不过的形容。那确实

是当下的感知。年龄更大一些,若将之再反复使用,类似“我很幸福

”“我多么孤独”,一定像极了“我觉得自己长得很美”这样的雷人

戏剧效果。只因为现在的自己不一样了,对于当时的种种情绪也无法

感同身受了,那是一种令现在觉得是陌生的情绪。

我知道说痛苦很庸俗很白烂。原本就沉重又常常不能名状,没有特

定的衡量标准。而被滥用的次数太多则变味。但它偶尔又像上升的热

气球,很快就消失不见。剩下松开它的人无所事事。我也知道说快乐

太浅薄太肤浅。它们形状各异,色彩不一。期望和所得,不一样。过

去当下往后,不一样。你和我,不一样。属于它的太多,但太多都稍

纵即逝。若以为痛苦才能刻骨铭心,则它必定总浅尝辄止。我和另一

个自己一直就这样的相伴相随,我时常抬头凝望她所处的那个遥远的

星球里,像对待所有不相识的人那样,抱有好奇和期许。不管怎样,

我想对她说:“在所能相遇的相处的这么多的时光里,在还能与你共

同经历见证的未来岁月里,我多么希望——若我庸俗矫情且略带疏离

的问起你,‘你好吗’?你都可以微笑的对我说,‘我很好’”

“你好,陌生人”


2013-09-17 /  标签 : 陌生人 2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