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午后雨

忽然下起了雨

在这个昏昏欲睡的下午

我努力的不让自己躺到床上

一旦睡了过去,这几天努力修复的睡眠又白费了

我毫无干劲的临摹着我不擅长也不喜欢的细腻写实的画

线条反反复复,像是长了刺,始终画不出原图那种光滑又层次分明的感觉


一声响雷让我心跳加速了一会

随后又开始犯困

下雨了,我反而把窗户开的更大

说不清楚为什么,我不喜欢关窗

可是雨下的太大,雨水进了房间,我的书湿了

不得不关上窗

关上那个与外界接触的通道

将自己置于沉闷的房间里

听着雨声,雷声,还有键盘的声音,风扇的声音

于是就更想睡觉了

我猜这一觉下去,醒来一定分不清白天黑夜

不知自己身处何地,做何事


闷雷呜呜咽咽的响着

对面的人家好像又开始准备做饭了

不用上班的日子真好啊

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管

不用动脑子的日子也很好

不会有烦恼


“ 在未来的某一天,

陌生的都市里的风,

该会不一样吧 ,

但愿你能被人温柔以待”

总是会时不时的想到这句话,不清楚这句话到底是哪里触动了我

以至于过了这么多年,同学录里我就只记得这句话

陌生的都市里的风,跟家乡的确不一样

它带着水汽,湿哒哒黏糊糊,沉重不干爽

我有被人温柔相待,也被人恶意中伤,被人划分立场,被人寄予希望

被人误解,被人影响,被人拉近又推远,被自己困在无能为力的地方


即便是待了三年,这里仍是一座陌生的城

不管待多少年都是一座陌生的城

就算是马上离开也不见得有多深的眷恋

这城市接纳所有人也拒绝所有人

这城市不属于我,让人想逃


雨停了

外面又开始闹腾起来


成人的世界好无趣,无穷尽的去追寻“意义”

本身“意义”这种东西就是毫无意义的


我不表现出悲伤,就已经耗尽精力了,

不是每个人都有太阳的属性,散发光芒照耀四方

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当太阳,我不愿意,也不在意

责任与义务只是好听点的借口,说出去蒙蔽别人,讲出来安慰自己

无非是总要做些不得不去做的事情而已

拒绝不了就心甘情愿的接受和解决就好了,为什么总是要说的那么好听

大道理,煽情,同理心,道德绑架……

心灵鸡汤谁不会呢,你煲的不一定有我好


有事情,别找我。

2017-06-11 /  标签 : 外太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