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全世界的雨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

从昨晚开始手机短信,各手机应用都在提醒我台风“洛克”来了

不要出门注意安全

这些APP给予我的关心已经远远超过了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因为没有哪一个人可以每天定时准点的给你推送东西,提醒你要注意的事情


今早白天醒过来房间很暗,我有一瞬间的恍惚,以为是在深夜

但是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在上午

打开窗帘,外面还是黑蒙蒙的一片

心想,果然是台风要来了啊


没过多久就开始下雨

我到阳台上把前天买回来的向日葵和无名花拿进了屋子

才不过一天,它们就已经接近凋零的状态

卖花阿姨当时说,这个向日葵啊,可以活一个星期呢

因为很少有人买向日葵,她就多送了我一支

我感谢她的相赠,可是这向日葵真的活不过三天


昨日跟着同事去出差,虽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没想到是坐船过去,我开始觉得害怕

因为怕水,也怕摇摇晃晃的船会让我不舒服

不过真正船开之后倒是没那么恐怖

轻微的晃动加上早上起的有些早,竟让我有些困意

在睡着的短短十几分钟里

我梦到了他,梦到他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不理会我在背后的呼喊

醒来之后眼角有点湿润

大概是眼前海天一色的景,太想跟他在一起

执念太深,以至于在梦里他就出现了


喝多了就喜欢打标点符号

是昨天才真正发现的,毕竟我喝多的时候一般很少会给别人发消息

我不喜欢借酒去做任何事

只是觉得,喝完酒之后好像才看到真实的自己

酒把回忆摊开,把秘密散开,甚至把人生都坦白的晾在眼前

身边的女孩子没有适合一起喝酒的

若是找男生,怕是会引来非议

所以一直以来都是自己默默的喝很多酒,但是不会喝醉

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很惶恐于自己失控的样子

怕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

唯一有一次,还很清醒,但是却吐了

吐的整个卫生间都是,然后在室友回来前仔细的打扫干净继续躲房间喝酒

喝多打字的时候我只知道当时头很晕,但是大脑是清醒的

所以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在说什么


下午一个人去看了《绣春刀2》

本来是想单纯的看张震的,没想到剧情倒也没有输给第一部

导演也很不吝啬给他镜头,各种特写

这个男人一个侧身低眉,眼角里面都是戏

怎么能让人不爱呢

电影看完又下楼去了超市,买了泡面和啤酒

有这两样足够我好好活着了

回来的路上遇到发传单的小姑娘,中学生的模样

大概是看我撑着伞又提了一个包东西,伸过来的传单又收了回去

我觉得这个举动很可爱,于是跟她说没事的,给我吧

然后她笑得很开心,说了两声谢谢


台风预警已经下降到蓝色

可雨还是没有停

已经七月底了,单向历已经撕掉了一半

时间过得可真快,那天我问1号说,为什么把日历收起来了

他没有回答直接忽略掉继续跟别人说话

最开始我以为他没有听到,后来想想不可能没有听到

可我还是在想,为什么呢。是觉得没有意义了吗

七月马上就过完,八月也会随着呼啸而过,等到九月的时候

他就会离开了,说不定会更早

我这颗小行星终究还是要回到自己的轨道里自转

太阳啊,有太多需要去照耀的地方了


“一望可相见

   一步如重城

   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


全世界的雨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心甘情愿,被爱的人不用道歉。






2017-07-23 /  标签 : 少年1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