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让我感谢你,赠我空欢喜

你是光
我曾经一直仰望
后来
有幸走进你的光圈中
又后来
你把我隔离到了光圈外

好像梦一场
如果不是你曾经送我的东西还在
我大概真的会怀疑自己的记忆
以为是自己假想出来的一切

我爱你
未曾敢开口说
怕自己轻薄了这三个字
也怕给你压力
总想找恰当的时机恰当的氛围郑重其事的对你说
而如今
再也没有机会了
也许曾经每次想说的时刻就是恰当的时刻
只是当时并未意识到

你说过,
“不管是我们谁在忙,睡觉前都要发消息说晚安”
你说过,
“找个周末去我大学里看一看”
你说过,
“每个周六都来找我”
你说过的每次承诺我都没有答应过“好”
因为我知道,承诺美好,现实并不
所以,我从不敢任意消耗你的承诺

后来你跟我说
“我们应该停止”
“有太多人需要你去努力负责了”
“没必要这样的,我们应该向前”

呵呵

是啊,没必要这样的
我没必要每天晚上都靠喝酒麻醉
我没必要每天都跑到你的办公间刷存在感
我没必要生病的时候还想着你来安慰
我没必要对着已经被你拉黑的账号喃喃自语
我没必要到现在还拽着回忆不放手

没必要,是的,没必要
这一切都没必要
因为你说没必要

我们的过去,是不是
也是一种没必要

多可笑
可笑的我至今还有奢望
多可悲
可悲的是我还不接受事实

但是,放心吧
关于我们的事情,我不会再在你面前提起
也不会对你说什么我没法走出来这样可笑的话
不会刻意刷存在感
不会,不会了
我会安静不打扰

谢谢你给过的温柔
哪怕只是一场空欢喜

2017-08-28 /  标签 : 少年1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