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爱他,是我做过最好的事情”

直到昨天去看了《恋爱的犀牛》我才知道这句话是出自这里

看的过程中哭了两次

一次是明明颓然的坐在床上自言自语的告白

一次是最后马路把图拉的心献给明明

声嘶力竭的说:“明明,我还能为你做什么!”

我的泪水,决堤了。我也没有打算要阻止

能产生共鸣和戳痛我内心的地方太多了

在爱里的盲目和固执

而场外下着大雨,跟这个剧配合的刚刚好

我被雨水打湿的小腿有点凉


看完剧以后,去了那家星巴克点了大杯红茶拿铁

那天晚上我等着的角落变成的楼梯拐角处

放着消防用品和提醒路滑的黄色警示牌

我看了一眼往楼上走

坐在那个时候我与花花经常做的位置上

周围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

我因为手机没电就只是茫然看着窗外

后悔没有带本子和笔,堵在心里的情绪无处安放

过了一个小时后我离开了

跟着导航磕磕绊绊的找去晚上小饱演出的公交位置

我到的很早,小饱还在试唱

借了充电宝,才敢玩手机

场地不大,暖而暗的环境里放着爵士

服务员给了我一杯水

人渐渐的多了一点,演出时间也到了

小饱清澈干净的声音在屋内温柔的回荡着

后来她唱到《海王星》说到海王星的故事

唱《暗马》的时候她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到心中的马

而她唱到《礼物》,刚唱一两句歌词,我就哭了

也不清楚是不是下午话剧的情绪还在心底

到了晚上,眼泪更凶猛


要了CD的签绘以后,我就跑出去赶车

赶上公交,心跳还因为快速的奔跑而狂跳不止

后面上来几个女生,喘着气笑着说还好赶上了

司机笑着调侃说,后面还有吗?不等了哦,你们怎么下班这么晚

其中一个女生说,双十一,加班啊

我忽然就想起自己买了好多东西,然而却不记得买了什么

过了片刻,车厢里又安静下来,广播里放着《无赖》

到站下车,我又狂奔着去地铁站

好在赶上末班车,在车里深呼吸恢复心跳

没有打车选择这种赶车的方式真是太好了

在细雨中奔跑,空无一人的街道,明亮的路灯

这些都让我觉得很开心,莫名其妙的开心

只不过回到家,躺在床上的时候闭上眼睛还是他

一整天哭了太多次了,眼睛很累,大脑却不肯休息

后来辗转几次终于沉沉睡去,难得一夜未醒


“总是一步一个脚印  落下了痕迹

   却也一词一句失去谁的消息

   若分离是让生命完整的旅行

   此刻你已站在怎样的风景

   ……


   若生命是趟交换礼物的旅行

   谢谢你说 我爱你

    因为你是你”

   ——《礼物》未小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