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淋雨

无人可等

睡醒之后觉得精疲力尽

不知道是因为昨晚睡太晚还是因为做梦太累

或者两者皆有


我经常做梦但却极少有所谓的好梦

那些不好的梦不是身心受到伤害就是在逃亡

昨夜做了一个很累又很惊恐的梦

梦中我似乎是跟某个人一起在野外丛林中

突然间大水淹没的整个地面,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往山上爬

山崖陡峭几乎没有可以抓住攀爬的东西

水中有一只硕大无比的蟒蛇在底下盘旋

它好像没有注意到我们,可是我很清楚不能让自己掉下去

于是只能咬紧牙关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东西

期间有几次抓住了一些不是很牢固的东西然后往下掉了几次

好可怕,与我同行的人一直看不清面貌,不知道是男是女

只知道他一直在旁边观望,没有帮忙也没有使坏

我不知道自己仍是在梦里还是已经有点想要清醒的意识

能强烈的感受到自己肌肉紧绷的状态跟剧烈的心跳

最后爬到了一个勉强可以站稳但是随时会崩塌的地方

然后我就醒了

醒来以后整个人非常的疲惫,浑身酸痛,口腔也痛

大概是梦中自己的身体也在紧绷着


躺在床上发了会呆,渐渐的放松下来

外面的嘈杂声很清晰的传进房间里,灌入耳朵中

室友关门的声音,车鸣声,电钻声,小孩子大喊大叫,小鸟叽叽喳喳

还有楼上永远不停歇的切东西的声音

想找1号说话,想跟他说今天做的梦,可是好像又没有一定要说的必要

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

不清楚他此时是否方便聊天

不确定他是否喜欢我说的这些日常琐事

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想他


再躺一会

就该去吃饭了



评论